close

喵兒計劃到楊梅生產,但看了許多人分享醫院配合的產後送餐廠商的餐點後,就決定找其他廠商了。

喵兒挑選月子餐(住院餐)的篩選方式是,

 

(1)餐餐熱送,不用自己微波。

主食加上菜肉還有湯品,夯不啷噹少說分個5.6碗,分次微波至少花上20分鐘吧!弄熱完還要想辦法端回病房。

我想阿宅先生應該微波到一半就翻臉了, 所以冷藏冷凍的微波餐直接打XX🙅‍♀️🙅‍♀️

 

(2) 使用可重複使用餐具,且非塑膠材質。

即使再怎麼安全的塑膠材質,再遇到高溫與食物酸鹼甚至油脂時,應該都還是會被影響。

所以使用陶瓷或不鏽鋼保溫餐具較佳。

其實以上兩個條件已經篩選掉非常多廠商了,喵兒先選了以下兩間廠商試吃。

 

♦️京膳養生月子餐

http://www.jinsan.bnet.tw/


因為京膳只有服務桃園地區,試吃可以送到府($300)或者到店試吃($200),

因為不住在桃園,就用FB跟客服約在中壢門市試吃。從中壢火車站走去大約10-15分鐘,並不是太遠。

 

門市對面就是宏其婦幼醫院。

門市小姐很親切的打招呼,並拿出一個超大紅色外送袋,從裡面端出放滿飯菜湯的端盤。

說明京膳正式送餐時都是這樣擺放,並請我先試吃,吃完後她再來跟我說明。(如果有人盯著我吃飯真的會吃不下去😅😅)

  

  

今天試吃的有主食(黑豆飯)雙主菜(蒸海鱸‘彩椒肉片)炒高麗菜,香菇雞湯,椰香西米露。

餐具都是陶瓷的上面有用保鮮膜封起來(門市小姐說明這就是實際送餐時的包裝),但湯湯水水在運送途中難免會有點外溢。

所以端盤上會有些菜汁。

因為我是約1點試吃,稍晚於一般用餐時間,即使有保溫外送袋與熱水袋,餐點有稍微變涼。

黑豆飯裡的黑豆有煮透,但米還算粒粒分明沒有軟爛.

高麗菜與彩椒肉片稍嫌油了一點,但是彩椒肉片的調味非常好,雖然有加大蒜下去炒(我有點怕大蒜味)但我還是吃光光了~

清蒸鱸魚完  全  沒    有   腥  味!! 懷孕之後雖然知道要常常吃魚補充DHA與蛋白質, 但是幾乎所有的魚都是勉強吞下去

原本就很怕魚腥味, 懷孕後對於魚腥味的厭惡與敏感度大約放大10倍, 但京膳的鱸魚只是簡單的一點點清醬油/枸杞/蔥絲

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, 而且已經把次挑掉了。(大心啊! 我不會吃有刺的魚.....)

香菇雞湯超大一碗, 雞肉有三大塊, 吃起來不柴但有新鮮雞肉的咬勁, 吃得出來是土雞. 除了香菇外還有放枸杞與紅棗, 但其實味道滿淡的.

我喜歡藥膳味很重的那種湯,自以為那樣可以補到身體。

甜湯幾乎是已經都涼了,畢竟只是用瓷碗裝著, 椰奶調味的西米露甜甜的,喵兒是螞蟻人所以幾乎都吃光

但要說好不好吃, 老實說就是一碗甜甜的幾乎沒料的西米露。

今天的茶飲是養肝茶, 放在保溫瓶中所以溫度還很熱, 邊喝邊冒汗, 不過可能京膳是走藥味不濃的路線

養肝茶喝起來清甜, 不過我還是喜歡那種濃濃的茶啊~~~

 

試吃完後門市小姐才會來解說, 不囉嗦也不會給人壓力, 但是對於我的疑問都會想盡辦法協助回答。

比如她注意到我幾乎不吃飯, 主動說可以將飯換成一道青菜這樣我可以多吃一些菜,也不怕浪費。 

由於是手術後訂餐, 門市小姐還特別告知有住院餐優惠, 5天3餐熱送$7999。5月底的優惠是$1890/天

付現的話每天再扣50元,變成$1840/天.

 原價$2100/日($700/餐)可訂單餐

結論: 京膳吃得出來食材用的不錯, 不過是第一間試吃, 所以想再多比較後再決定。

門市小姐是劉小姐,態度親切不會給人壓力。大推


 

 

♦️御品月子餐

http://yupin.tw/


這間廠商在中壢與竹北都有中央工廠,所以不管是在楊梅住院或是回到新竹家中都可以送餐來。

在FB粉絲團與業務聯繫確認試吃日期時間後, 業務準時的將餐點帶來家中。

到府試吃價是$200, 如果直接到店試吃的話是免費. 

業務非常地客氣, 將餐點送到後詢問是要直接將餐點裝到自家碗中她留DM給我看

還是她先介紹後再換碗盛裝。

其實我也有問題要問,所以就還是請她說明介紹.

御品的月子餐有分A餐($1600/天)與B餐($1400/天), 差異是A餐每餐會多一個點心. 

早餐跟晚上是多一碗湯,中午是多一份水果與甜點, B餐就是主食三菜一湯

除此之外每餐會再附上飲品(早:養肝茶/午:養氣飲/晚:黑豆杜仲茶), 早上還會有頂級藥膳飲。

確定訂餐的話要先付$1000訂金與$2000餐具押金, 餐具押金在最後一餐回收餐具時會退回。

而餐費是最後一天送餐時交給司機或者轉帳(這讓我滿驚訝的, 完全是信任人性本善啊!!)

御品的餐具是不鏽鋼保溫罐, 這樣才能真的保溫啊~~業務說他們都是高溫機洗餐具後還會再消毒,也可以去他們竹北工廠參觀,這讓人比較放心。

雖然預產期是在正熱的8月, 但是喵兒吃飯的重點就是要燒滾滾, 不然吃的不開心。

今天試吃的菜色是紫米飯/花椰菜炒中卷/首烏紅棗霜降/黃耆蒸海鱸/貴妃養生雞湯/養肝茶

  


  

紫米飯的米心有煮透但是還是保有QQ口感不軟爛, 中卷跟蒸海鱸的鮮度很夠, 所以沒有腥味,

海鱸的份量滿大, 晚上只喝了雞湯與海鱸就很飽了. 

雞湯裡有枸杞,有2塊雞腿肉, 有燉爛但不至於乾柴。但若要跟京膳比的話, 京膳的肉質是比較好也比較大塊。

不過御品的餐點鹹淡適中, 且不油。吃完不會膩

喵兒非常驚豔的是養肝茶,因為喝起來無敵甘甜, 還問業務說是不是有加糖,真的好好喝~~~

 

結論: 菜色不油很像媽媽煮的, 藥膳味較濃。可能因為原本單價定位就走中低價位, 所以優惠比較少一點。

 A餐1600/天($634/餐)B餐1400/天

喵兒打算只訂午晚餐A餐價格是$1168/天

業務小姐態度很客氣有禮,同樣不給人壓力。

也非常推薦

業務小姐妍伶粉絲專頁 可以跟他用臉書連絡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fifi2/



以份量來說京膳比御品大, 以口味來說 我比較喜歡御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饞嘴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